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探究谷类食物制作创意饭团 一2班 食育进课堂活动

发布来源:陈月清 发布时间:2023-06-08

  “民以食为天,教以育为先。”教育,离不开烟火气。食育藏在孩子美好的生活里。为了加深孩子们关于食物的认知和感受,让他们拥有健康的身心和丰富的人格。202368白家庄小学本部南校组织开展食育课程——《探究谷类食物制作创意饭团》。2班全体同学体验了一次当小厨师的经历共赴一场美食的约会!

  在此次食育课程中学生认识生活中常见主食及其营养价值,动手制作创意饭团。增强了自信心和动手能力,尤其是手部细微动作的锻炼,在课程中,学会辨别哪些食物属于主食,引发对动手制作美食的兴趣。能够认识食材、了解食材、并进一步学会选择食材、制作美食。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许多课文上无法学到的东西,教导孩子感受真正的食物原味,传承对自然的崇敬之心,对自然中其他生物或植物的认识与热爱,对食物的感恩之情,以此来丰富孩子的内心。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享受着用自己的小手制作美味食物的成就感和快乐。食育课程的开展不仅能让孩子们体验品尝自制食物的乐趣,老师还引导宝贝们要懂得食物的来之不易,培养珍惜粮食的情感。孩子们非常喜欢此次活动那个,此次课程可以融合各领域,它的丰富多样性让你和孩子在教与玩的过程中其乐无穷,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次的食育课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