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生如夏花 欣然绽放

发布来源:王思雨 发布时间:2023-05-31

  春夏之交的五月下旬,阳光明媚,花儿绽放,我们迎来了本月家长大课堂活动,该活动由四(3)班PTA的成员家长们发起并组织实施,于5月26日下午面向全班同学开展了名为《走进我们身边的植物世界》的家长大课堂活动。

  亚里士多德曾说:大自然的每一个领域都是美妙绝伦的。春夏交际的花草世界更是如此。PTA成员常西檬妈妈今天就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花草的博物盛宴,让 每一个四(3)班的同学都感受到了自然造物之美,感受到了花草世界的博大魅力。

  活动前PTA的家长们与同学们一同布置课堂主题的背景板:五颜六色的花色,多种多样的花型,我们通过他们手中轻巧绘画的粉笔,仿佛来到了一片美丽多彩的花园,仿佛感受到了风吹花动的清新,仿佛闻到了不同花儿的芬芳。同学们热爱自然,更渴望欣赏自然中美丽的花,而今天的分享内容正吻合同学们的兴趣所致,学习所需。

  活动开始西檬妈妈呈现了几张我们身边常见的情境:公园的花坛、国庆节的花篮造型、路边的小花坛以及利用花卉布的景观等……孩子们被这些熟悉的美图所吸引,聚焦关注的同时也引发了对于不同花卉的探索兴趣。

  西檬妈妈结合精心准备的课程内容娓娓道来,与孩子们从身边生活的花讲起,结合近期校园两侧道路改建的热点话题,引发同学们主动回忆上学路上所看到的花草,激发大家对生活的关注和身边事物变化的敏觉,感受生活中点滴的美好。

  随着同学们的回顾和西檬妈妈的介绍,大家看到了很多熟悉的“花朋友”,但在细致深入的观察和对比中,这些熟悉的朋友又带领我们进一步探秘了陌生的植物世界。

  丰富的种类,不同的科属,同学们随着倾听,发现在博物世界中花儿也有着这么多的分类和这么多的美态,真是让人惊讶又欣喜!现场西檬妈妈带来了许 多实体花草请同学们传看,大家在实践操作和亲身体验中进一步巩固了不同种类花草的特征概念。
  课堂氛围活跃热烈,同学们不仅用心倾听,还认真思考并积极回答西檬妈妈关于花种类的提问,踊跃举手上前表达自己的理解和发现。

  花儿是我们的朋友,它们拥有生命并在有限的生命中积极成长,倾心绽放。在西檬妈妈给大家播放的视频中,同学们沉醉在植物世界的美妙和绚烂之中,被自然之美所震撼,被生命之力所震撼。

  活动的最后,西檬妈妈提出了“生如夏花”——生命要像夏季的花朵那般绚烂夺目,努力去盛开,积极地感受生命的张力和生活的乐趣。今天的课程分享也饱含着PTA成员对同学们健康生活、积极向上的期望与鼓励。 活动虽简短,但同学们对植物、对自然的探究兴趣依旧在持续深入;活动虽结束,但同学们对生活、对生命的热情追求依旧在不断向前!愿四(3)班的每一名同学都能热爱自然、尊重自然、享受生活、健康生活,拥有生如夏花的绚烂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