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居家有我, 精彩绽放——四6班居家学习生活实录

发布来源:张政 发布时间:2022-06-09
 2022年的5月,不光迎来了五一小长假,还迎来了新一轮疫情的爆发。

 

在这个特别的时刻,学校第一时间响应市政府要求,配合防疫工作全校师生居家学习。我们再一次共同经历非常特殊的时期,再一次共同迎接严峻的考验!

 

正如教委《写给教师、家长的一封信》中说的我们“在经历困难中获得成长”!

 

 

众志成城抗疫情,万众一心渡难关!

 

6班的同学们在班主任张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积极迅速的开启了有序的居家学习生活!

 

 

学习篇:

 

井然有序的线上课程!停课不停学!

 

老师通过多种教学形式结合,既让同学们能继续学习知识,同时还考虑到时间分配、视力疲劳等问题。

 

让同学自主选择学习方式,除了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上可以观看非常丰富优质的教学资源以外,为保障教学质量,老师们克服重重困难,迅速掌握classin线上互动教学,可以让老师和同学们线上面对面交流,兼顾学科类和文体类两不误,尽量保持在学校的节奏和状态,就像每日学习生活一样,大家在一起,丰富多彩,热情满满。

 

 

classin,老师同学们打开摄像头在线上云相见,再现了网上教室。各科老师们用自己的激情和责任感为我们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更加便于师生间的交流学习,也便于管理课堂的学习秩序,监督同学们的学习,提高效率。

 

2022,我们的居家学习,感谢老师们的付出。我们在一天天的网课学习中收获了知识、收获了感动。

 

 

在家也可以实现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

 

 

生活篇:

 

法国启蒙思想家卢梭曾说:“培养身心两健的人,必须在体力劳动中完成。”

 

居家期间,同学们不仅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同时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家长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如做饭、洗碗、拖地、垃圾分类等,在劳动锻炼中享受生活的乐趣,收获成长。

 

 

我们班的小美食家们

 

 

 

我们班的小艺术家们,通过书法、绘画、演奏、写作等形式,丰富自己的居家生活!

 

 

 

 

 

 

 

运动小达人,劳逸结合。

 

同学们充分利用时间,坚持阅读。

 

 

陪伴我们居家生活的小可爱

 

 

同学们还用视频记录了日常的小美好

 

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疫,从我做起

 

积极学习防疫知识,与父母长辈共同做好正确的防护措施。

 

尽量不出门,家里勤开窗通风。避免去人群较多的场所。

 

配合防疫按要求到社区做核酸。

 

 

积极情绪是最好的心理免疫力。好情绪、好心态是可以相互传递和相互影响的。因此,居家期间,每个家人都要有意识主动调整自己的心理状态,传递正向情绪和能量。

 

老师和家长随时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留心观察,掌握孩子情绪状态。面对反复的疫情,孩子可能会出现紧张和焦虑等情绪反应。接纳孩子的情绪,与孩子多沟通交流,并适时提高帮助或给予积极的心理暗示。

 

开展家庭教育、亲子沟通和教师关爱相关内容的心理学公益讲座:

 

 

 

巴斯德曾经说过,他达到目标的唯一力量就是他的坚持精神。而2022年的居家学习生活,让我们明白了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疫情带给我们的不再是焦虑不安,更有居家学习中的收获、成长和喜悦。我们坚定信念,为目标而奋斗,不再迷茫。因为只要“不驰干空想,不笃干虚声”,生活,从不曾亏欠有力量的奋斗。

 

居家学习,心得满满。正是因为有问题和困难,解决之后才能享受更多的收获与感悟。在家中的学习生活中也得到了成长经历了蜕变。居家学习,我们错过了很多,却得到了更多。

 

 

无论怎样,我们始终相信,生活有欣欣向荣的希望,和不期而遇的惊喜,一切美好都会如约而至。疫情风波尚未过去,愿在家学习的我们能乘风破浪,更上一层楼,更愿我们国家能够早日度过危机,让我们再次回到学校的怀抱!

 

6班,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