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五(2)班“中国梦,我的梦,交通梦”主题活动

发布来源:陈红燕 发布时间:2021-11-30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五(2)班的同学们组成了3个“交通实践”小分队,利用周末时间,分别走进了民航博物馆、中国铁道博物馆和北京汽车博物馆。在这些交通历史与未来的交汇之地,开启他们的交通梦想之旅。

 

 

 

 

1

 

2

 

3

 

4

 

 

 

 

 

  在民航博物馆里,同学们眼界大开、惊叹不已。那一件件写满故事的文物和一架架满载梦想的飞机都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学”在其中、“乐”在其中也“梦”在其中……

 

 

 

 

 

6

 

 

 

 

 

 

 

  走进中国铁道博物馆的同学们,不仅近距离认识了“毛泽东号”蒸汽机车和“朱德号”蒸汽机车这样无比珍贵的文物,也详细了解了中国铁路的百年奋斗历程:蹒跚起步——步履维艰——奋发图强——长足发展——科学发展。同学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也备受鼓舞和启发,“和谐号”、“复兴号”将会奔驰于孩子们的心间,助力于他们美好的交通梦……

 

 

 

 

 

7

 

 

 

 

 

 

 

 

 

  在汽车博物馆里,同学们认真观察、积极记录,他们了解了汽车从诞生至今的发展历史以及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光辉历程,学习了汽车的内部结构和工程设计知识,思考了现代汽车工业的发展给我们的环境及生活带来的危害,畅想了未来汽车的模样和功能。同学们个个兴高采烈,设计未来汽车的梦想正在他们的心中萌芽……

 

 

 

8

 

 

 

 

  “中国梦、我的梦、交通梦”,相信同学们心中的交通梦想之光定会照亮他们脚下的茁壮成长之路。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