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校园风采

生机盎然的白家庄小学科学实践基地

发布来源:张国徽 发布时间:2018-04-27

  白家庄小学,尊重教育体现在方方面面,科学实践基地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学校开设了种植课程,让学生在参与植物生长的过程中,热爱生命,体验生命的成长,在种植的过程中,了解植物的知识,在养护的过程中,培养责任担当意识。 

  科学实践基地,实现障景,框景,移步易景等中国园林的一些经典造景手法,使学生们身在其中,感受不同的美,激发对美的学习。如莫奈的《睡莲》,在小小的实践基地内,将世界经典的画面再现到实际生活中,使学生们感受到时间、空间和光线的交互转换,提高想象的空间和能力。 

  实践基地内,充分利用温室的环境特点,设计配植了部分北京地区不能陆地越冬的热带植物和沙漠植物。汇集了十二大类一百多种植物(按植物形态特征分类),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多种的植物,在观察感受不同种类植物的过程种,逐渐养成按系统分类、触类旁通的学习方法。 

  在园艺实践区,让孩子们在动手操作中切实感受到接触自然植物的美和新奇,提高动手能力。 

  多媒体园艺课堂区,通过老师和专家讲解,以及与学生们的互动,提高学生们对自然课堂的兴趣,以及对自然和生活的热爱。 

  自动化的植物墙、分区分株精准的节水灌溉系统,引领学生感受现代农业和生态园艺的元素,提高学生们的环保和现代科技的意识。 

  整个屋顶植物园的植物体量、色彩,色调搭配更符合小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增加趣味性,可玩性以及可操作性。 

  多方位的立体的感官互动,从色彩、气味、质感、线条、声音多方位的配置变化,综合增强学生感受世界的能力。 

  通过建造一个有丰富元素的植物园,让我们的孩子在小小植物园中能更加主动放松的学习自然知识,更加开朗、自信并有爱的力量,最终能更加热爱生活! 

 

 

 

 

 

 

 

 

 

 

 

 

 

 

 

 

多媒体园艺课堂区1

多媒体园艺课堂区2

分区分株精准的节水灌溉系统

 

 

现有植物分类和统计:

 

一、蕨类植物(3种)

1)肾蕨    2)鹿角蕨 (3)鸟巢蕨

二、草本植物 (21种)

1)白鹤芋(2)孔雀竹芋(3)翠雀(4)毛地黄(5)南非万寿菊(6)石竹(7)薰衣草(8)木茼蒿(9)菊花(10)玉簪(11)矾根3个品种(12)天竺葵3个品种(13)花毛茛(14)羽扇豆(15)彩叶草2个品种(16)勋章菊(17)佛甲草(18)景田(19)鹤望兰(20)薄荷(21)地涌金莲

三、木本植物13种。

1)桂花,(2)鸡爪槭,(3)龙雪树,(4)巴西铁,(5)螺纹铁(6),马尾铁2个品种,(7)玫瑰,(8)百合竹,(9)非洲茉莉,(10)月季含5个品种,(11)鸭掌木(12)紫荆,(13)小叶黄杨。

四、水生植物,4种。

1)荷花,(2)水莲,(3)慈姑,(4)香蒲。

五、藤蔓植物7种。

1)三角花,(2)爬藤月季(3),茑萝,(4)绿萝,(5)春羽,(6)龟背竹,(7)蔓绿绒2个品种。

六、七仙人掌及多浆(肉)植物,共36种。

1)金琥(仙人球),(2)量天尺,(3)龙骨,(4)虎尾兰,(5)葫芦长,(6)吹雪柱,(7)多浆(肉)植物30个品种。

七、食虫植物2种。

1)猪笼草,(2)捕蝇草。

八、,兰科植物1种,

1)蝴蝶兰5个品种。

九、凤梨科植物2种。

1)空气凤梨,(2)小雀舌兰。

十、棕榈科植物3种。

1)加纳利海枣,(2)美丽针葵,(3)夏威夷椰子。

十一、垂吊类植物6种。

1)常春藤,(2)念珠吊兰,(3)绿萝,(4)垂吊海棠,(5)金边吊兰,(6)金边椒草

十二、彩叶植物7

1)矾根(4个品种),(2)巴西美人儿,(3)变叶木,(4)秋海棠三种,(5)朱蕉,(6)金叶榕,(7)鸡爪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