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市级骨干教师

英语学科 赵婷婷

发布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01

 姓    名:赵婷婷

骨干级别:北京市英语学科骨干教师
我从事教育事业13年,一直以来秉承着“尊重”的教育理念,充分尊重差异,为每一个学生提供适合而丰富的教育,提升每一个学生的实际获得感,促进每一个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并绽放异彩。
作为一名骨干教师,我认真研读课程标准,围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深入推进学校”尊重”理念,以创新的教学方式促进学生养成可持续发展的学习习惯,造就张扬的个性、开放的思想、创新的品质,让学生在英语课堂中自然、和谐、自主地发展。我所任教的英语学科,不仅承载了语言交流、国际沟通的使命,更应通过英语的学习发展思维、提高文化意识。我将知识学习与技能发展融入主题、语境、语篇和语用之中,促进学生文化理解和思维品格的形成,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在生活中运用语言,恰当交流。
作为学校教学副主任,我组织校区的英语教师,将学校教学理念和学科能力有机融合在一起,引领英语团队阶梯发展,通过组织研课、听评课等教研活动,聚焦英语课堂,提高教学质量;聚焦核心素养,打造学科特色;聚焦学生主体,提升语言素养。
教育的目的是促进人的发展,我要不断关注学生习惯的养成、能力的提升、核心素养的发展,不断更新教学观念,从知识本位转向育人本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