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区级骨干教师

语文学科 王伟

发布来源:张国徽 发布时间:2018-05-16

    名:王伟 

  骨干级别:朝阳区语文骨干教师 

  作为老师,从事教育这份事业,就是永远怀有一颗童心,可以了解孩子所想;永远怀有一颗热心,对教育事业不断追求。 

  我最大的追求是——“培养具有责任感的人”。陶行知先生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先生不应该专教书,他的责任是教人做人;学生不应该专读书,他的责任是学习人生之道。学生作为主体只有面向社会,积极面对学习生活和日常生活,与周围的人及事形成积极的互动才能成为真正的社会人。把自然人变成社会人,作为老师责无旁贷,因为只有让每一个学生能够对自己的生命负责,对家庭生活负责,对大自然负责,对未来职业负责对公共生活负责,成为一个负责任的社会公民,才能让全社会成为一个和谐社会。为实现这一教育理想,我将不懈追求。  

  在白小“尊重”理念的不断熏陶下,也让我能够在教育教学工作中牢牢树立“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的育人理念,不断更新教育观念,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挖掘学生潜能,为学生不断搭台、铺路,培养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培养他们的情商,让他们IQEQ共同提升也将是我不断求索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