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学校概况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区级骨干教师

优秀青年教师 蒋雨晨

发布来源:张国徽 发布时间:2018-05-16

    名:蒋雨晨 

  骨干级别:朝阳区优秀青年教师 

  我从2010年入职,就开始结合学校“尊重文化”的理念开发设计了《探访北京中轴线》综合实践主题活动,之后就深深的喜爱上了和孩子们一起在社会实践活动的过程中品味北京传统文化,连续3年时间将近20次与学生共同走进永定门、正阳门、故宫、钟鼓楼等地进行探究。 

  之后又在学校整体推进课程改革的背景下,与语文、品社、书法等学科进行整合,先后开展了《走进书法文化》、《走进北京文化名人-老舍》、《走进圆明园》等主题实践活动,与学生多次走进北海三希堂书画博物馆、老舍故居等地进行实践探究,问卷调研年轻人对书法文化的看法、采访老舍之女舒济先生等活动。 

  近几年,结合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开发了一系列的节日课程,从古诗文品中秋、到东岳庙过端午、再到春节与圣诞节日文化对比等等,深入践行学校尊重文化理念的过程中,让我与孩子们都深深的爱上了中国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