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群星璀璨
当前位置:首页 > 群星璀璨 > 学生风采

珑玺校区学生科技作品系类展示-- 黄瓜成长记

发布来源:张震京 发布时间:2022-09-28
  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珑玺校区四年级周汐子是一位善于种植,乐于观察的科技小达人。下面我们来欣赏他的作品。

   在四年级下学期的科学课上,我们学习了凤仙花的生长过程,使我对植物的生长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积极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植物栽培”活动,满怀期待地从老师手中领到了“太空黄瓜种子”,从此开启了我种植太空黄瓜的奇妙历程。

   20223月至6月,我精心种植的太空黄瓜从播种、发芽、爬藤、开花到结出第一个果实历时90余天。每天我都悉心照料它们,充满好奇地观察它们,用文字和照片记录着它们成长的点点滴滴,到如今我已收货了三批果实。收获带来的成就感总是最激动人心的,喜悦之情永远定格在我的记忆中。

我用心参照着记录的文字和照片,用绘本的方式重现了整个太空黄瓜成长的过程。由黄瓜的由来入手,介绍了它的前世今生。以黄瓜的口吻,用第一人称真实地记录了它成长的轨迹,代入感极强。绘本整体色彩明快,文字通俗易懂,绘画内容中对子叶、真叶、花朵和果实都有放大描写,作品中对花朵的分辨和授粉过程都进行了展示,画风细腻,科普性较强。此绘本前后耗时两个月完成,希望它能被更多的同学看到,也希望看到的同学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