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群星璀璨
当前位置:首页 > 群星璀璨 > 学生风采

小小接班人永远跟党走

发布来源:王冰冰 发布时间:2021-11-01

 

有一天早晨,姥姥一边浇花一边轻声地哼唱着:“党啊,亲爱的妈妈,您的形象多么崇高伟大”。朝阳的光辉使得姥姥的满头银发看上去熠熠生辉,伴着喷壶中弥散出来的水雾,还有姥姥轻柔的声音,让我觉得那真是一幅很美丽的图景。 

暑假里的一个周末,妈妈带我出去玩,我看到公园的围墙上有很多红色的年份标识“1921-2021”,我问妈妈这是什么意思。妈妈说,今年的7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日子,19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年份。 

我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但心里其实一直在琢磨,到底什么是党呢?  

我去书上寻找答案,在一套英雄故事书中,我发现像邱少云、黄继光这样战斗英雄,像雷锋、焦裕禄、袁隆平这样在和平年代做出成就的人,他们都会说,自己是一名党员。 

于是我知道了,战斗英雄或者有成就的人,应该就是党员。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妈妈,她却说不是这样的,比如在我们社区里做服务的志愿者、在我们学校的老师中,很多也是党员,他们未必有伟大的成就,但却认真做好该做的事。 

我记住了妈妈的话,党员要认真做好该做的事。然后我又去每天的新闻里寻找答案,新闻里说,有党龄30年的老党员扎根乡村,带领当地农民脱贫致富,为早日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而奋斗。 

于是我对党又有了新认识,那就是党要带领人民走上共同富裕之路。我带着这个想法去向老师请教,老师微笑着摸了摸我的头,说我想得很正确,并且还告诉我说,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也代表了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老师说,她刚才说的这些我现在不一定都能听懂。作为一名小学生,我能做到热爱祖国和人民,好好学习知识和本领,做好将来报效祖国的准备,就是一名优秀的小小接班人。 

听了老师的话,我终于明白了,党是一个代表了先进的集体,能够成为党的一员的人,不一定有丰功伟绩,但却一定都是心中装着祖国和人民,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我要现在认真读书,长大后成为这样的人。 

周六早上,从北京音乐厅上合唱课出来,看到音乐厅旁边宣传墙上写着“中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念出来,妈妈说“核心价值观”你不知道是什么吧?此时正行驶到天安门广场前的长安街上,一边是天安门,一边是人民英雄纪念碑,被环绕的我感到无比自豪,我骄傲地说道:“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妈妈吃惊地从后视镜瞥了我一眼,伸出大拇指在空中点了个赞。我说:“这是我们第一堂课学的,我背下来了。”  

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小小接班人永远跟党走! 

  

白家庄小学南校区 

 一年级八班 李沐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