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中心

快乐由“纸”来——本部南校一3班《神奇的折纸》拓展选学课结课啦

发布来源:周圆 发布时间:2022-04-27

 2022426日,白家庄小学本部南校区年级3班神奇的折纸》拓展选学课在一个个“炫丽万花筒”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这神奇又有趣的折纸课之旅也在今日落下了帷幕回顾学生们这段时间在折纸课上的表现,既能看到孩子们燃起了对折纸的浓厚兴趣,又看到了他们每个人在动手能力、创新思维等方面的进步,还发现了心灵手巧的孩子们身上那些不同的闪光点:有的孩子记忆力强,看过一遍示范便能自己动手折出来;有的孩子理解能力好,听老师解说难度较大的步骤也能跟着折出来;有的孩子不仅折出作品,还会启发自己的创新思维,在作品上用彩笔增添丰富各种元素;还有的孩子更是拥有乐于助人的好品质,不仅自己完成了折纸任务还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一步步教会他们。通过本课的学习,学生们对于折纸手工操作的基本技巧和方法都能够初步掌握并且自身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也得到了锻炼,还进一步开发和发挥学生的科技意识、创造性思维和创造能力。孩子们都能够享受到折纸的乐趣,也感受到了折纸艺术的无限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