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教研中心

弘扬冬奥精神 一起向未来

发布来源:周圆 发布时间:2021-11-27

为迎接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进一步弘扬奥运精神、推广冰雪运动、宣传冬奥文化,白家庄小学本部南校的周圆老师拓展主题课组织一年级的学生用画笔展现他们心中的冬奥梦想。

 首先带领学生们学唱冬奥会主题歌曲——《一起向未来》, “我们都需要爱,大家把手都牵起来,一起来,一起向未来......”在孩子们悠扬响亮的歌声中,能够体会到他们作为主办城市中的小学生的骄傲。接着周老师还利用北京冬奥会官方平台的资源为学生们提供各种生动有趣、简单易懂的冬奥知识,讲解了奥运五环的演变、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历史、冬奥会场地及项目的介绍等等...学生们通过冬奥小课堂的学习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北京冬奥会,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最后在提供的绘画素材的提示下,学生们用自己的画笔展现了一幅幅有想法、有创意、有热情的画卷。

一年级的学生虽稚嫩,但强烈的“东道主”意识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的种子已深深地播种在他们的心中,相信孩子们也能够继续守护自己的运动梦想,带着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冬奥精神的使命感,一起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