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保障

汇景苑校区“国家安全日”活动——《珍惜生命、我是小小消防员》

发布来源:朱宏松 发布时间:2018-04-18

白家庄小学汇景苑校区“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汇景苑校区在41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深入地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和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防患于未然,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和谐校园建设,我校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我们联合社区开展了一次《珍惜生命、我是小小消防员》主题活动。传播安全知识,珍视生命。此次活动特聘中国人民武警警察部队学院—消防工程系教授杨柳。可别看杨教授年纪轻,可是教学经验丰富,生动活波的教学风格,有亲和力地与小朋友互动,一下把hold住了全场。讲课从什么是火、火的传播速度,到识别标识,如何逃生的技巧,有动画、有图片、非常受小朋友喜欢。孩子们在欢乐的气氛中,长知识、长见识、长本领。 

  通过此次活动,也拉近了我们与社区的距离,携手、一起关注孩子成长,关注孩子的未来。 

  安全重于泰山。在第三个“安全教育日”之际,学校还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安全教育、隐患排查、安全演练等工作,真正做到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加强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学生自我防护能力,争创平安校园,把安全工作切实落到实处。

   

  消防2 (1)

   

  消防2 (2)

   

  消防3

   

  消防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