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勤保障

让保护视力也成为一种习惯

发布来源:朱宏松 发布时间:2018-04-09
   白家庄小学汇景苑校区在学生体检工作结束以后,及时对视力不良情况进行评估分析。

  视力不良的防治工作是一个社会问题,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齐抓共管,学校的视力不良防治工作应该注意关口前移, 低年级就应该更加重视。因此,我校应该尝试以下措施: 

  一、 采取多种形式的评比活动 

  1、   开展眼保健操评比活动 

  2、   爱眼丝带评比活动, 

  3、   教师使用电子屏幕的评比 

  4、   用眼休息评比 

  5、   每学期将学生眼保健操、丝带佩戴、正确用眼行为评价结果纳入到班级考核中。 

  二、 宣传教育: 

  1、   利用健康课、班会、晨会、国旗下讲话等时间重点对进行学生及家长进行预防近视的宣教,加强健康教育课的实效性。  

  2、   利用家长会和PTA会,对家长进行近视知识普及宣教。 

  3、   请专家进校园,给全体教师、学生和家长进行预防近视的教育。 

  4、   每位任课老师都来关注学生上课的坐姿、读写姿势(加强爱眼丝带的使用)、班级光线问题,并且都能指导学生眼保健操的准确性(每学期进行教师的眼保健操培训)。 

  三、学生体检后,及时向家长反馈视力情况,对视力短期下降迅速的学生,通知家长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了解视力不良的原因是否真性近视还是别的原因,若为别的原因应到医院及时纠正,若是真性近视应科学配镜科学戴镜。及时根据视力结果调整爱眼丝带的佩戴情况。 

  四、加强边缘视力学生的防控,让这部分的视力不下滑。近视的分档管理尤为重要,包括指导已经近视的学生进行科学配镜,防止向中重度近视转化,指导假性近视的诊断和康复等。 

   

   

  IMG_20171020_140601

   

  微信图片_20180329133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