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建设

学习并践行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来源:杨耀辉 发布时间:2020-12-18
  白家庄小学本部南校开展“立足岗位,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员学习交流会。会议中,支部书记陈淑慧同志对大家进行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精神的讲解,明确了,作为党员老师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共同学习,共同提高,在交流中获得成长。在之后的分组交流中,本部南校全体科任老师一起进行了学习与交流。
  我们看到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家的未来进行了细致的规划,第一感觉是我们一定能行,因为祖国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建设下已经越来越好,这些未来的目标远景都是切实可行并且通过都是我们的努力一定能够达到的。第二个感觉就是自豪,从来没有过这样激动,我们的祖国已经如此强大。
  老师们深切的感受到身上的担子很重,国家定下的远大目标是为了让人民的生活水平更加富裕,更加幸福,让国家更加强大。需要我们每个人通过努力,我们能够看到目标之一是在2035年实现教育强国,我们都知道中国的教育目前在很多人的眼中不是世界最强,一说到名牌大学都首先想到的是欧美国家那些名校,我们真的相信在我们大家共同努力下,再过十年、二十年,中国的学校一定是世界一流世界顶尖的。当然这就需要我们每一名教育工作者投入更多的努力。具体如何做,大家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信息技术杨耀辉老师认为:作为一名老师,先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增强自己的学科素养,努力学习学科专业知识与技能,为自己奠定扎实的基础。然后需要积极投入到课程改革实验工作中去。在白家庄小学尊重教育理念的指引下进行教育教学研究,紧跟时代前沿。在不断的研究与实践中提高教学水平,让我们的课堂有更多的精彩,更多的实效。
  科学郭明老师认为:19届五中全会精神概要中提出,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其中科学文化素质的含义是人们在科学知识文化知识艺术欣赏等方面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学习内容包括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知识,用人类创造的科学文化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为了响应19届五中全会精神,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明显提高,在课上要充分利用大自然这个纯美的科学课堂,培养学生观察植物观察动物观察自然现象等等,观察天气课可以从今天的天气观察入手,观察植物可以从校园里常见的植物开始。在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科学探究活动中,培养他们的科学思维高阶思维。细心呵护儿童与生俱来的好奇心,培养他们对科学的兴趣和求知欲,引领他们体验科学活动的过程和方法,使他们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关系,与环境和谐相处,为后继的科学学习其他学科学习终身学习全面打下基础。
  美术老师们认为:新时代教师要率先成为社会风尚的引领者。教师要以德修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学为人师,行为世范,要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美术教育对人才的素质培养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从审美意识、人格建立、创造力的培养等方面影响着人的成长,美术教师在人才培养中起着推进者的作用。作为一名小学美术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要建立轻松、活泼、高效的美术课堂,把知识性、趣味性、科学性融为一体。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热情,引导学生形成健康的审美素养。
  体育老师们认为:1. 建设体育强国提高学校基础体育教育,首先保证每天锻炼一小时,增强学生体质。在体育一小时基础上,学会1到2项运动技能。2. 通过游戏与锻炼相结合,培养学生终身体育意识,提高全民身体素质。3. 降低学生肥胖率,提高体育课堂的趣味性,增强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兴趣。4. 增强学生创新精神,提高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5. 强国必先强将,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提高教师自身的能力素养,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更多的贡献。6. 加强教师自身修养,落实立德树人育人目标,发扬体育精神。
  今天的学习让每一位老师都有很多收获,我们明确了前进的目标。相信在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下,我们国家的教育一定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