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党政建设

在实践中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来源:于飞飞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1218日,白家庄小学本部南校第二党支部召开了“立足岗位 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交流活动。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我们教育工作者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聚焦教育新目标、新任务、新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育新一代合格接班人。

肖虹老师谈到:在实际工作中,作为基础教育的实践者,作为小学低年级的班主任,在家校共育、线上教学、课堂教育、学科阅读、素质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往深里挖,往透里做,做一次自主自我革命。肖老师思考,作为一名小学数学教师,如何在教学实践中开启学生学习数学的探索之门,质疑是关键。在数学课上,要让学生敢于大胆提问,并能提出有质量的问题。在课堂教学中,通过老师的有效引导,让学生学会观察,学会质疑,学会倾听,学会表达,学会合合作,让四个尊重真正在内心生根发芽,让学生学得有滋味,课堂有活力,拥有自主学习的原动力。 

顾甜甜老师认为作为一名教育系统的一线教师,通过学习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工作中要“敢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面对学生和家长,要“尽最大努力和精力做让群众满意的教育”。时刻保持虚心上进的工作态度,时刻谨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将学科知识和育人点相结合,抓住学习和成长的机会,将理论在实践中充分落地。 

张媛媛老师表示在实践中,我们要身体力行作表率,结合岗位职责,紧扣教师的使命担当。科学精准判断数学教学中的重难点,严谨细致准备好每节课,向备课要革命,要质量。尊重学生的个体差异,因材施教,课堂上引导学生敢质疑,促进思维深入发展,培养学生高阶思维。 

于飞飞老师说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师,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坚持贯彻新的教育目标,将新任务、新使命落实到日常教学和班级管理中来,是我现在要重点做好的工作。作为语文教师,可以结合学科进行教学研究,将我们国家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合到学科教学中去。汉语言的学习也是学生作为新一代学习、了解祖国繁荣和辉煌的方式,我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家国意识,培养学生的进步观点和创新能力。 

王冰冰老师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小学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初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一难得的历史机遇,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通过在历史对比中学、在贯通联系中学、在反思差距中学来提高学习效果,做好立德树人工作。 

肖安老师谈到小学阶段正是学生打基础的重要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该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一、在政治思想上,爱国爱党,积极上进。 二、注重沟通交流,为班级的进步助力。 三、抓时机场合,在班级里、班群中宣传正能量。四、尊重学生差异,关注特殊学生,帮助学生进步。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学生和家长是阅卷人。我们要用教育工作者的勤劳、智慧、勇气去书写答案,不忘初心,不辱时代使命,敢于自我革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