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中心

“食育”进校园校内社会实践活动——本部南校1年级4班

发布来源:张媛媛 发布时间:2023-06-08

中华民族文化的主流是创新的文化,是先进的文化,也是全世界各民族敬仰的文化,食文化也不例外。民以食为天,作为世界文明古国之一,中国饮食的历史几乎与中国的文明史一样长远。通过食育让学生了解我国的饮食文化,具备优雅的饮食礼仪,塑造优秀的道德品质,同时形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白家庄小学一年级4班通过开展“食育”进校园活动,认识生活中常见的主食及其营养价值,动手制作创意饭团,教育引导学生感受原汁原味的食物,常怀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培养学生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食物的感恩之情。

健康的身体是一切的基础。通过食育可以让学生树立健康的饮食观念,科学合理地选择自己的生命基础——日常膳食,从而塑造健康的体魄,享受精彩人生。同时,食育帮助学生领会中国食文化的博大精深,积极弘扬和传承中国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