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中心

“创意饭团”食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一8班

发布来源:许月美 发布时间:2023-06-08

  正逢盛夏,在这个端午节即将来临的日子。白家庄小学本部南校,组织一、二年级的小学生们进行创意饭团”食育进校园主题活动!食育不是一堂课、一顿餐的事情,而是生命教育,是潜移默化的过程,需要在生活中有意识的引导孩子去感受、关注“食”的方方面面,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许多课文上无法学到的东西,教导孩子感受真正的食物原味,传承对自然的崇敬之心,对自然中其他生物或植物的认识与热爱,对食物的感恩之情,以此来丰富孩子的内心。活动正式开始,课程老师先给孩子们分发了厨师装备,同学们俨然变成了一个小厨师!真专业啊!老师给大家讲解了活制作饭团的过程。孩子们听得认真,看的专注!   

  

 

  活动过程中,孩子们边看视频边学习实践,更可贵的是,小小年纪的他们,已经学会了相互帮助和小组合作!相信孩子们在这个过程中,也更加深刻的理解尊重的意义!最终,每一名同学都制作了属于自己的“创意饭团”!带回家和自己的爸爸妈妈一起品尝。  

 

 

  每个同学的饭团都有各有特色!真是幸福又有收获的一下午呀!本次穿衣饭团主题活动,不仅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更激发了学生对中华民族的民俗文化兴趣。学校通过饮食教育及饮食相关过程进行各方面的教育,培养青少年良好饮食习惯,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通过饮食相关过程的全面素质教育,培养健全的人格和丰富的人性,促进青少年的营养健康及德、智、美、劳等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