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中心

白小南校选学课程——“数学真好玩”结课喽!

发布来源:顾甜甜 发布时间:2022-04-26

2022426日下午,白家庄小学本部南校年级2选学课程结课了!本学期围绕的主题为《有趣的数学》,在课堂中充分给予学生探究和发散思维的空间,结合课本所学内容进行了适当的拓展,孩子们兴趣高涨,受益匪浅!

 

 

 

孩子们在找规律的活动中,充分发散思维,将学过的加法知识借助语言表达出来,既达到了复习巩固的效果,又给予了孩子们思考的空间,一举多得!数独的探究的内容中是比较有灵活度的内容,需要充分探究。在选学课上,孩子们充分动手、动脑、小组合作讨论,总结提升,提炼规律,感受到了数学的神奇! 

 

 

 

孩子们还通过借助思维图梳理知识脉络,自主创作数学小题,互相互动,充满了创造和趣味性!数学和生活是离不开的!孩子们借助学过的数学知识,将数学和生活紧密联系,感受到了数学的无处不在,更加热爱数学的学习。今后,在选学课上还会更加注重数学和生活的联系,培养学生思维的灵活性,充分感受数学的趣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