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中心

白小南校一2班实践活动——寻找春天的足迹

发布来源:顾甜甜 发布时间:2022-04-13

草长莺飞、万物竞发,三月是一个充满生机、充满变化的季节。在这样一个有趣的季节里,我们一2班的同学们通过各种形式来探寻春天的足迹。三月有许多有意义的节日!35日,惊蛰时节,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35号也是学雷锋纪念日;38号是国际妇女节;312日是植树节…… 

 

 

也是这样一个春气萌动,万物复苏的时节,同学们来到大自然中去探寻、去观察自然的变化。观察一下植物的变化、观察下动物的嬉戏、观察一下冰雪融化的过程、观察下山野间溪流的变化……生活总是充满了趣味,感谢我们的老师和家长带着孩子们一同感受这美好的春天。 

38号国际妇女节,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孩子们以“一颗感恩的心”为出发点,为心目中的女神们精心制作一件充满爱的礼物——郁金香花束。 

 

 

送上一句最温暖的节日祝福,感谢妈妈、姥姥、奶奶的辛苦付出,表达孩子们深深的感恩之情。 

 

 

春天,我们一起去踏青赏花!公园里,我们看鸭子嬉戏;我们对比下开了一冬天的腊梅花和刚刚绽放的桃花,观察下花瓣的区别,了解下他们的特性区别。山野间,我们走走看看,总会收获不一样的风景。也许是一只刚刚结束冬眠的小青蛙;也许是春天里最早出现的一群蝌蚪卵;也许是白雪覆盖中刚刚探出头的嫩草芽……行走着,你总会发现属于你眼中的春天! 

 

 

 

 

植树节,班里有同学跟着爸爸妈妈一起参加植树节的活动。同学们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浇水灌溉,埋下绿的种子,为保护环境做出小小贡献! 

春天是万物复苏,生机勃勃的季节。让我们一起热爱生活,健康生活,开心的迎接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