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德育中心

“遇见秋天”——一年级9班主题活动

发布来源:肖虹 发布时间:2021-11-25
   20211119日,白小一年级(9)班举行了“遇见秋天”主题活动。老师们组织同学们观看了“遇见秋天”主题活动视频,为同学们介绍了五彩缤纷的秋天,分享了收获的喜悦,了解了树叶变色的秘密,还学习了流感的预防。

秋天是五彩缤纷的,阳光温馨恬静,微风和煦轻柔,蓝天白云飘逸,田野遍地金黄。秋天也许就藏在金灿灿的稻穗上,也许藏在红彤彤的柿子里,也许藏在绿油油的菜地间。通过视频,同学们首先了解了秋天的节气。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成熟的季节。秋天就像一把金贵的钥匙,打开了丰收的大门。你看,满山遍野都是金色的,像是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稻子笑弯了腰,好像在说“农民伯伯,我们长大了! 

同学们看丰收的颜色,听丰收的声音,尝丰收的味道,感受丰收的喜悦。在这个收获的季节,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了这个秋天自己的收获。秋天的大自然色彩斑斓,金色的、红色的,深浅不一。接下来,同学们又了解了秋天树叶变色的秘密。 

通过绘本《流感大人》,同学们了解流感病毒是如何传播的,而我们自身的免疫系统又是如何与流感病毒对抗的,学习了预防流感以及感染流感后的注意事项。最后,同学们跟着小松鼠去看一看秋天的大自然,小动物眼中的秋天是什么样子的。之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分享了自己看到的秋天。 

   同学们感受着秋天的多彩,分享丰收的喜悦,一起遇见秋天。通过这活动,同学们看到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秋天,进一步加深了对“尊重环境”的认识。最后,我们也给同学们留下了一些小思考。